Tuesday, July 12, 2011

我,没变;变的,是我的思想

从几个朋友的部落格绕了一圈,巧合的是,他们的部落格都以华语为主
细读里面的内容后,我生平第一次对华语有了不同的见解
更从他们的部落格对他们有了不同的看法


人,随着年龄的增长的确在思想上也会跟着成长
“你变了”这句话,对我来说有些刺耳
对我而言,变的不是我,而是我的思想
就如现在我对华语改观了,那与我本人根本无关,变的,是我对华语的看法


好比说,人人常说“你变得很现实了”
但,需知道现实跟我们永远脱离不了关系
人不现实可能就没办法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就连当你想表达你对某些事的不满也不行,
因为,这可能会受到法律的对付,可能会毁你的前途
这与“怕事”完全无关,只因你知道 “现实”根本不允许你这样做

但是,当一个人一味地“迁就现实”,久了你会发觉其实你对这样的生活已经厌倦了
好想好想回到那童年时无忧无虑的生活,
因为他们只是做回他自己,完全无须顾忌其他的因素。

每当烦恼时,望着蓝蓝的天空让我感觉格外的舒服

望着那在天空飞翔的小鸟,羡慕的心情就会涌上心头,
我,几时才可以像它们一样自由地飞翔
‘自由的定义对大家来说都不一样,我家人给我的‘自由’的确胜过许多人
但,我向往的并不是这种自由

除了蓝蓝的天空,碧蓝的沙滩也能给到我一个平静的心境
那无边无尽的海就是我向往的
告诉你们个小秘密:我希望我以后的家是向/靠海的 =)

不知从何开始,我害怕深夜的降临。
尤其是一个寂静的夜晚让我更加抗拒因为‘它’往往会制造让我emo的机会

一个让我又爱又恨的游乐场
它,充满童年的回忆
但,它已经离我越来越远了 =(

如果我随着这道阳光走,真的可以抵达我的目的地吗?

2 comments:

  1. 每个人都是会变的....

    “你变得很现实了”代表着我们长大成熟了...

    所以...不要向后看啦....

    你不能返老还童的啦...

    快快长大把自己嫁出去比较实际点啦....:p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没有像你这样“恨嫁”咧,哈哈

    ReplyDelete